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吉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10 来源:  阅读次数:

5月9日,吉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专题学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龙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世发,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忠桂、夏彬彬、袁小彪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路庚、机关各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22.jpg

刘龙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展示了坚定的政治自信,必将引领人大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要准确把握深刻认识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践常得、常悟常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基层人大落地见效。

刘龙林要求,大家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学习提升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把自身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围绕人大工作实际,形成适应人大机关特点的运行机制,并不断完善;要狠抓作风建设,围绕大局,重点监督,精准监督,始终坚持把群众满意、群众认可、群众高兴作为人大工作切入点,切实履行人大职能。

55.jpg

会上,夏彬彬、袁小彪等四位同志分别就本次专题学习结合个人工作实际深入谈了心得体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