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1-23 来源:  阅读次数:


1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常委会党组班子及成员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结合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进行深刻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2_副本.jpg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龙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世发,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忠桂、夏彬彬、袁小彪,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夏侯军平参加此次民主生活会,副主任江路庚及机关各办主任列席会议。

会前,常委会党组班子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严肃认真地完成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制定、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333.jpg

在民主生活会上,刘龙林代表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率先作了发言。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和形成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相互间开展了坦诚相见的批评,对班子和个人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各位班子成员对组织和事业负责、对班子和同志负责的政治立场,使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就进一步加强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刘龙林强调,要在继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要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着眼于新形势下人大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全面系统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法制理论,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在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上下功夫。要真正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解决问题上。要进一步细化整改工作方案,把提出的整改思路、建章立制的工作具体化,能够立即整改的,即说即办、即知即改;不能马上整改的,制定“路线图”、“承诺书”,尽快落实责任,实行挂号督办,以“钉钉子”的精神,确保取得实效。要在切实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上下功夫。要不断完善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双联系”机制。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项活动,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参谋助手、桥梁纽带、推动促进和引领示范作用。要在克服精神懈怠、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要克服“船到码头车到站”、人大是“二线”等思想误区,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满怀信心做好人大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紧扣民生热点难点,进一步提高监督工作的水平,提高代表工作的水平,提高自身建设的水平,为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要在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廉洁自律上下功夫。要坚持从自身做起,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带头纠正“四风”,坚决纠正“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形成“头雁效应”,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看齐,向习总书记看齐。要带头执行各项廉洁自律的规定,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干净做人的底线,践行敢于担当的从政要求,为深入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共绘新时代吉水文章节义吉山秀水的美好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