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到吉水调研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情况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08 来源:  阅读次数:

6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苑建华率队到吉水县调研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忠桂,副县长毛晓青陪同。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各相关部门关于吉水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进展情况,尤其是当前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与会人员就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苑建华指出,土地是农民赖以生存的基础,解决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问题对维护被征地农民权益、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政策宣传解释,不断提高被征地农民的知晓率和参保积极性;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将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落实到位。

苑建华强调,做好吉水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事关被征地农民切身利益,事关全市社会稳定,各相关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紧抓落实。因地制宜出台《实施办法》,不折不扣地将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落到实处;要积极稳妥推进,精心组织,摸清摸准基础数据,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为工作开展提供必要支撑。

座谈会结束后,苑建华一行还先后实地调研了县市民服务中心被征地农民参保缴费工作、县城乡居保局被征地农民档案管理工作、文峰镇低坪村委会被征地农民日常工作,并走访文峰镇低坪村被征地农民,苑建华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征地养老保险参保情况及发放情况。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苑建华一行对我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苑建华表示,希望吉水县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推进,维护好失地农民的利益,实现老有所保,让农民真正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