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视察 我县工业园区污水处理情况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21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龙林同志率队,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对我县工业园区污水处理情况进行视察。 

上午,刘龙林主任及人大代表先后现场查看了工业园区清源污水处理厂、电镀集控区污水处理厂及百威啤酒、景旺电子两家企业污水处理设施及运行情况。在现场,代表们认真察看污水处理系统和监控管理室,详细了解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视察组还深入查看了解了工业园区二期污水处理厂规划建设工作情况。

视察1.JPG

下午,视察组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县政府关于我县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县环保局关于工业园区环保监管、县住建局关于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规划和建设、县工业园区管委办关于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和日常监管情况的汇报。

IMG_2997.JPG

座谈会上,代表们对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企业在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工作中所作的努力表示肯定。针对我县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工作中管网分布、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污水排放监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代表们建议:一是要科学规划,完善建设,立足我县实际情况,抓好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运行管理,充分利用现有设施,完善污水管网的建设布局;二是要加强监管,确保到位,从源头上进一步加强园区污水排放的监管;三是要强化宣传,提高认识,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宣传引导作用,广泛宣传环境保护理念,进一步提高企业环境保护意识。

副县长厉有明对代表们在工业园区污水处理情况等工作上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通过代表的视察,对我县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工作情况更明、理解更深、信心更足,决心更大,下一步将进一步科学规划、强化监管,把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这项工程做圆满,规划好建设好运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