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 我县环境保护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21 来源:  阅读次数:

10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苑建华带领下,轻车简从,莅临我县视察指导环境保护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现场察看了黄桥镇白泥矿、金滩镇古塘水库、城西和城南自来水厂、文峰镇油水坑水库,现场听取了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在各察看点,巡视组都详细查看、细致询问,对白泥矿整改进展、饮用水源保护及检测程序、水库水质整改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人大代表视察1.jpg

现场视察后,视察组召开座谈会,副县长厉有明汇报了我县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件办理、饮用水水源保护、水库水质专项整治等有关工作情况,下一步将思想上高度重视、整治上加大力度、工作上确保成效,做到部门联动、群众参与,将环境保护工作抓严抓实。各省、市人大代表对我县环境保护工作所做的努力纷纷予以肯定,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予以了指出,并针对问题介绍了其它地方先进保护和治理经验,提出了许多可行性整改意见和建议。我县部分参加座谈会基层代表也对当前环境保护工作做了发言。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苑建华表示,吉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环保工作,环保措施到位。苑建华强调,环境保护工作是关乎民生、改善人居环境的大事,惠及子孙后代,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一要做好宣传工作,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宣传环保方针和政策,引导公众积极参与支持环境保护,为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文化氛围;二要加强整治力度,形成合力,持之以恒抓好环保工作,提高环境质量,打好环境保护战,抓好督办件落办理实;三要建立环境保护工作的高效管理体系,实现政府层面和各个管理、督察部门之间的有效整合,通力协作,严肃查处污染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并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和问责推动力度,提升执法成效;四要加强环保执法能力的建设,整合优势资源,配足配强工作力量和完善执法条件,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执法队伍,提升执法能力。

人大代表视察.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