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文峰镇人大组织部分市、县、镇人大代表开展社会养老服务工作视察

作者:文峰镇人大 发布日期:2020-11-02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了解社会养老机构服务与管理工作,推动养老事业健康发展,10月29日,文峰镇人大主组织驻文江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的市、县、镇人大代表开展社会养老服务工作专题视察活动,市人大代表邓俊华,县人大代表杨忠伟、郭春根、庞文凤、孙健、郭丽华、郭天清、朱丹妮以及8名镇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活动。


代表们先后来到文峰镇敬老院和城南社区福康泰养老公寓,分别对公办和民办两种不同性质的社会养老机构开展视察。代表们实地查看了两家养老机构的宿舍、食堂、活动室等场所,详细了解老人入住结构、护理质量、安全卫生、饮食健康、管理制度、消防设施和养老服务配置等情况,深入老人房间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娱乐活动、医疗服务等现状。

112704.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民办养老机构负责人就供养日常管理和养老服务业发展工作情况的介绍以及在运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县民政局养老股股长陈小华对照县有关文件精神和现有政策给予了详细的解读和答复。

112705.jpg

代表们表示,民办养老机构作为社会化养老新格局中不可缺少的重要补充部分,应广泛吸引和大力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养老服务事业建设;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联系和沟通,通过政策引导,努力实现养老服务事业的规范化、专业化和社会化;民办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应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管理理念和运营水平,为老人提供高品质亲情服务,让老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努力将养老机构建成老人安享晚年的“颐养之家”。

112706.jpg

在视察城区福康泰养老公寓时,代表们还走访慰问了每位入住老人,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深深的祝福,并给他们一一送去了由城南社区赞助的暖心物资,让老人感受到了人大代表的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