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水南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评议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7-12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产业发展,711日,水南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市、县、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水南镇人大主席邓向东带领30余名人大代表走进美丽乡村建设点和产业发展基地,实地了解情况,为水南镇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产业发展出谋划策。视察组先后视察了水南镇高中村义富传统古村落建设点、毛家村油茶产业基地、邱陂仕坑美丽乡村建设点,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和产业基地的相关情况。


为进一步增强代表的履职意识,发挥代表作用,下午,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们对水南镇国土资源所的工作进行评议。评议会上,镇国土资源所所长围绕本站所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作了具体的汇报。代表们认真听取汇报后进行评议发言,一方面肯定了镇国土资源所的工作,另一方面就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国土法宣传、严明工作纪律、提供优质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被测评单位表示将会对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进行仔细研究,提出有力措施,加以整改。会上,代表们还对国土资源所的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镇党委副书记、镇人大代表焦龙华说,代表们的建议很中肯,很实际,体现了真正帮助被评议单位改进工作的态度和初衷。他强调,被评议单位的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评议整改落实的责任,要认真梳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到立行立改,力求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给代表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镇人大主席邓向东强调,要正确认识和理解人大代表评议单位工作。被评议单位要发扬成绩,正视问题,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意识。评议不能止于“评”,最终还要落实到“做”,镇人大主席团还会跟踪监督,确保评议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各位代表要密切与选民的联系,多倾听选民声音,代表选民多提意见建议,切实发挥代表作用,依法履行代表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