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代表杨天义率水南农民剧团深圳捧回三项全国大奖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8-30 来源:  阅读次数:


  8月21日, 县人大代表杨天义率吉水县水南农民剧团从深圳载誉归来。他们表演的采茶戏《腐竹缘》,在“中华颂”全国戏曲邀请展暨深圳罗湖戏曲文化周闭幕式上,获特别推荐剧目、优秀剧目奖以及优秀组织奖三项大奖,成为全国农民剧团中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也是我省农民剧团有史以来获得的最高奖励,而该剧团团长为我县人大代表杨天义。

  8月14日晚,该剧团在深圳罗湖区文化馆登台表演。演员全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他们献上的《腐竹缘》,讲述了农民杨竹山致富不忘乡亲,以公司加农户的形式帮扶李月莲等贫困户脱贫致富。杨竹山的儿子杨振华和李月莲的女儿赵园园大学毕业后,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回乡振兴腐竹产业,并因腐竹产业成就一段美好姻缘的动人故事。剧目紧贴时代,以新时代青年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反映脱贫攻坚这一重大主题,是一部既有高度、深度,又有温度,融思想性与艺术性为一体,接地气有人气的现代采茶戏。剧情跌宕起伏、活泼有趣,演员表演大胆而轻松,质朴而生动,原生态的表演让人眼前一亮,为之一振,赢得观众的齐声喝彩,得到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

  中国田汉研究会会长、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原主任周光评价:“《腐竹缘》是一台很原生态的采茶戏。我是第一次看到农民演戏。他们没有学过表演,愿意把他们的生活搬上舞台,与大家分享,非常有勇气,非常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