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战“疫”一线,人大代表在行动:党旗引领航向 代表立起标杆

作者:阜田镇人大 发布日期:2020-03-11 来源:  阅读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警报拉响以来,连续30多个日夜,市、县人大代表、阜田镇党委书记朱颖琳同志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扛起责任、靠前指挥,破解重重困难,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展现了新时代好干部、好代表的风采。

她,是统筹全局的“火车头”。

“面对这么严重的疫情,作为人大代表就要冲锋在前,作为书记我就要为全阜田四万五千人民群众负责。”朱颖琳同志在全镇的动员部署会上做出了坚定的表态。阜田镇与吉安县、峡江县相邻,处三县交界地带,是目前吉水县农业人口最多的乡镇,边贸商贸繁华,流动人口多,给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压力。面临疫情防控如此艰巨的压力,朱颖琳同志夜以继日地带领镇村组三级干部,整合卫生院、派出所、市监分局、城管等队伍力量“硬核”上阵,为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朱颖琳同志深思熟虑,成立重点人员摸排组、宣传发动组、重点人员监测组、卡口值班值守组、市场管理组、后勤保障组、驱散聚集人员组以及社会维稳组等八个工作组,全方位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排查核实到位、卫生治理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组织保障到位。克服了排查人员不足、体温检测人员不够、防控物资匮乏、长期值守关卡人员为难情绪等严峻问题考验,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筑牢了基层战斗堡垒。

她,是防控疫情的“急先锋”。

“郭书记,你们村通往吉安县的那条小土路要安排人全天候盯牢。”“彭院长,今天村前村的湖北返乡人员体温情况如何?”“刘委员,我们一起去农贸市场和超市看看。”

对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朱颖琳同志抓得细、盯得牢,每天围着宣传、摸排、监测、值守、防疫物质保障等工作连轴转、日夜转,每天如此,一刻也没有停歇。在工作标准上,她主动靠前,在上级没有硬性要求做的工作,如县外返乡人员摸排,她总是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提前启动,在工作强度上,她克服咽喉不适的老毛病,连续30多天在一线指挥,遇到了紧急情况总是能够在一线看见她的身影。

她,是战疫一线的“排头兵”。

为了把“内防输出,外防输入”落到实处,朱颖琳同志逐村安排、亲自指导各村设置关卡,督促各村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排查劝返外来车辆及行人。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她本人更是以身作则,在疫情防控指挥部能看到她的身影、在各村值守点能看到她的身影、在各个消杀现场能看到她的身影、在督导检查的巡逻车上能看到她的身影。此外,她还发动个人的社会关系和阜田乡贤捐献防疫物质,其中口罩5.2万个,84消毒液2吨,以及其他如洗手液、体温计等等,这些防疫物质全部分发到防疫一线,分发到各村组,保障了阜田的防疫物质。

她,是复工复产的“店小二”。

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朱颖琳同志树立“服务”理念,有序推进了复工复产工作。特别是即将进入春耕,阜田高标准农田共有三个标段,涉及4个村委会3000余亩耕地,为保障三个标段顺利施工,不影响农民春耕,她主动联系县高标办协调复工事宜,在理清复工程序后,督促分管的同志迅速办理通行证发放、施工人员选择等事宜,在她的协调下,三个高标准农田标段已经全面复工并顺利实施,确保不影响春耕生产。对小城镇建设、阜田足球场等项目,要求分管领导积极谋划,做好前期工作,在保障项目推进时间节点不滞后的前提下,抓好工作落实。

作为一名市县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党委书记,朱颖琳同志以高度奉献的敬业精神,将防控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落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和使命任务,在她的带领下,通过严管严控、联防联控,阜田镇没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带领着阜田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血肉之躯”在疫情面前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