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战“疫”一线,人大代表在行动:妈妈巡村防疫情 女儿行医在一线

作者:枫江镇人大 发布日期:2020-03-11 来源:  阅读次数:

“大家不要出门,不要打牌,待在家里,勤洗手,少出门。”2月11日一大早,带着口罩、拿着喇叭、敲着铜锣,吉水县人大代表、枫江镇兰田村党支部书记李细脚又开始了新的一天疫情防控。

这句话李细脚每天巡村要重复几百遍,全村有21个村小组,一天走下来,脚底都磨出了水泡。兰田村靠近圩镇,有1300多户,村道四通八达,人口流动大,疫情防控工作困难重重,女“当家”李细脚为此着实费尽了心思。

每天清晨,她要先分好工,安排好4个村口值守,再开始巡村。东家有需要,她要去帮忙,西家缺了东西,她赶紧补上。一天下来,经常忙得忘记了吃饭。

“李书记真是吃得苦,前几天村里消毒,她一个女人背着50多斤的喷雾器,把整个村庄的公共场所都消毒了一遍。来来回回用了20多桶消毒水,我们男人都吃不消,为了不要我们出门,她也不肯大家帮忙。”看着李细脚这样辛劳,村民黄根生很是佩服。

“这点苦不算什么。我的女儿一直在最前线抗疫,她们是真正用生命在战斗。我要在后方守好大门,让千千万万和她一样的医护人员安心。”理了理有些凌乱的头发,李细脚一脸坚定地说道。

原来,李细脚的女儿黄芳是赣州市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透析科的护士。疫情发生后,这个“90后”姑娘毅然提交了请战书。“妈妈天天守在村口,来来往往接触不同的人都不怕,我更不怕了,我要向妈妈学习。”“芳儿,你还年轻,正是为国家作贡献的时候。”两母女每次视频时,就互相加油打气。村里干部值守没有口罩,也是黄芳在网上买来口罩发给大家。

“从小觉得妈妈很能干,是我的榜样,我现在终于可以和她一起并肩作战,为国家效力。虽然现在每天都很辛苦,但我觉得非常值得。”和李细脚一样,视频中的黄芳隔着口罩,却也能感受到她如战士在战场上一般的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