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吉水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制度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06 来源:  阅读次数:

1、学习内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理论和人大工作的基本方法和原则,全国及省、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地方人大工作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宪法、法律、行政性法规和有关地方性法规;经济、文化、现代科技等方面知识。

2、参加对象。主要是县人大机关工作人员。根据学习内容可扩大到县人大常委会兼职委员、乡镇人大主席和副主席、部分人大代表等。

3、时间安排。每月集中学习一至二次,具体时间由办公室统筹安排

4、学习形式。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体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走出去学与请进来教相结合,学文件、听报告、看电教片与业务研讨相结合。

5、组织实施。集中学习由办公室负责组织、召集,安排专人做好学习记录,建立学习档案。需要外邀专家学者作专题培训辅导的,根据学习内容经办公室和相关办公室协商后,由涉及专题的办公室负责联系授课人员,接待等后勤保障工作由办公室统一负责。机关工作人员的其它学习培训,由办公室统一组织实施。

6、学习要求。参加学习的机关工作人员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机关集中学习,一般不得缺席,如遇特殊情况,要按级请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