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爱心捐赠暖人心 驻站接访听民音

作者:水南镇人大杨慧娟 周平 发布日期:2019-07-30 来源:  阅读次数:

爱心捐赠暖人心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家乡有难,千里驰援!

    今年6月初,受上游地区强降雨及水南镇本地连续暴雨影响,泷江河水位持续上涨,水南镇遭遇几十年来的特大洪水,沿江各村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

    1.jpg

    市人大代表夏侯早令作为深圳吉水商会会长、水南籍在外创业的乡贤代表,第一时间向商会会员及在外创业企业家发出爱心募捐倡议,市、县人大代表、深圳市六星集团总经理曾德勇、市人大代表、江西福达香料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智丹等水南籍在外创业的市、县人大代表纷纷响应,解囊捐助,短短几天时间就筹集近70万元善款,全部捐给水南受灾的乡亲,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企业家代表们这份大爱与责任担当,生动诠释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高尚情操,诠释了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的为民情怀。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就应该为人民做点事,否则愧对人大代表这个称号”,市人大代表夏侯早令如是说。

    为表彰代表们、乡贤们的爱心捐助,7月31日上午,水南镇党委、政府在水南镇影剧院举办了“2019水南籍在外创业乡贤抗洪救灾慈善表彰活动”,为他们颁发了荣誉牌匾和荣誉证书。县政府副县长毛晓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路庚出席了表彰活动。


 

驻站接访听民音

    为进一步密切联系人大代表与灾区群众选民的联系,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深入了解灾后群众诉求,当天上午的表彰活动结束后,水南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了驻站的市人大代表夏侯早令、曾德勇、袁小松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水南镇镇长胡英、人大主席邓向东、人大副主席杨慧娟参加。

   2.jpg

    活动现场,来自受灾村的选民群众就汛期上游螺滩电站泄洪问题、水稻保险赔付、夏粮收购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代表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与选民群众交换意见,积极讨论,场面热烈融洽。对于选民群众提出的诉求反映,代表们一一分析回应,表示将会围绕选民提出的意见,进一步深入调研,对涉及到市级层面解决的问题,将形成代表建议,在市思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由市人大转交相关部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