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脱贫攻坚 八都镇人大代表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7-24 来源:  阅读次数:

八都镇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帮扶作用,注重在开展帮扶、引导企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产业带动上下功夫,通过一系列扎实的举措助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        

 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八都镇人大扎实开展贫困户帮扶活动,人大主席团8人中有5人承担了帮扶任务,每人帮扶4-6户贫困户,其中2人担任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切实起到了带头投身帮扶的作用。全镇25名人大代表共帮扶贫困户156户,营造了人大代表在扶贫工作上率先垂范、人人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依托八都本地企业众多的优势,企业负责人人大代表不但自身发挥带头帮扶作用,还整合社会力量,引导更多的企业家参与到脱贫攻坚实际工作中。县人大代表八都板鸭公司谢冬根代表与贫困户、银行、政府签订四方协议,贫困户以政策贷款入股,贫困户每户每年可享受公司分发的红利2250元。县人大代表邓凤莲代表除自己每年向贫困户和敬老院捐款捐物6千元以上,还动员其丈夫创办的富达粮油有限公司吸纳8户贫困户就业,拓宽了有劳动能力贫困户增收渠道。镇人大代表八都水厂负责人王玉忠常年坚持向八都小学、中学贫困学生提供爱心捐助万元以上,同时他还利用其广州商会会员的身份,引导更多八都籍企业家参与到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活动中来。

在代表中树立发展产业典型。根据镇农村代表较多的情况,鼓励农村代表带头发展产业,成立专业合作社,吸纳贫困户就业、入股,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大井村支部书记李小清代表,利用自己的养猪栏舍转型成竹荪烘干厂房,发展种植绿色无污染产业竹荪100亩,申请了镇扶贫车间,创办了盛农养殖种植专业合作社,现有15户贫困户在合作社就业,合作社每月为贫困户带来1000余元的劳务收入,有效的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罗学志、温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