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用感恩的心做人 用专业的心做事

作者:醪桥镇人大主席团 发布日期:2020-01-03 来源:  阅读次数:

胡玉兰,吉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宏顺丰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醪桥镇种植大户。她当选县人大代表以来,始终以炽热的基层代表情怀,关注民生、反映民意、传达民声,积极履行代表职责。

积极建言  忠实履行代表职责

为更好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她积极参加县、镇人大组织的培训和调研视察活动,在深入群众、深入一线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建言献策。立足醪桥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连续多年提出加强醪桥镇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意见意见,并跟踪督办意见建议的办理,为推进镇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创办基地  积极帮扶贫困群众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响应县人大常委会在全县人大代表中组织开展的“四争当四带头”活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项活动,先后投入80余万元,创办茶花基地50亩,莲子基地63亩,3个食用菌大棚,在个人致富的同时,不忘乡亲,积极带动基地周边固洲村和坝溪村12户贫困户,30多名留守妇女就业。固洲村贫困户李水英丈夫瘫痪在床,需要人照顾,她和儿媳都不能外出务工。胡玉兰了解情况后,主动邀请李水英婆媳到白莲基地采摘莲子以补贴家用。

回馈社会  有力带动共同致富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胡玉兰在为每位贫困户提供自家种植的莲子、茶树菇种子以外,还积极提供种植信息、技术。2017年,县里鼓励禁养区的养猪专业户转型种植食用菌,金滩镇、醪桥镇先后多次组织养猪专业户来食用菌基地参观学习,她都热情接待、积极帮助,并主动提供种植技术,带动一批养猪专业户成功转型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