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阜田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阜田镇人大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  阅读次数:

5.29.1.jpg

5月27日、28日,阜田镇召开了为期两天的第十七届七次人民代表大会,镇党委书记朱颖琳、镇长周丽峰出席会议,镇人大主席夏建生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大会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

5.29.2.jpg

会上,镇长周丽峰作阜田镇人民政府2019年工作报告,总结了2019年我镇的工作成绩,包括阜田新城(Ⅰ期)建设正式启动、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500万元、完成G322国道圩镇拓宽路段进行“白改黑”改造、流转面积32000亩、实施高标准农田2932亩等;展望了2020年我镇的工作目标:生产总值可比增长9%左右;财政总收入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8%;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6%左右和9.5%左右。强调接下来将在脱贫攻坚、小城镇建设、产业发展、污染防治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造人民满意的“五型”政府!

5.29.3.png

会上,镇人大主席夏建生同志作阜田镇人大主席团2019年工作报告。强调,镇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为民服务作为依法履职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镇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政府重点难点工作和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改进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着力把“代表联络工作站”打造成服务代表、履职交流、工作监督、民情反映的重要平台,进一步规范代表联络工作站的各项规章制度,开展好各项活动。在接下来的2020年中,镇人大主席团将会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服务意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通过了阜田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19年我镇全年完成财政总收入1683.2 万元,实现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811万元,占调整任务160.3%。全年安排支出30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5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5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5 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2 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40 万元;城乡社区支出823 万元;农林水支出1240 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9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 万元;基金支出76 万元。

5.29.4.jpg

最后,镇党委书记朱颖琳作重要讲话,感谢全体干部团结一心,做好本职工作,并给全体参会人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二是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服务发展;三是坚守百姓情怀,为民履职尽责;四是锤炼过硬作风,展示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