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枫江战“疫”中的人大代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15 来源:  阅读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枫江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担当作为,默默履行职责,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展现出了人大代表的风采。

李细脚是县人大代表,也是枫江镇兰田村委党支部书记,兰田村是枫江镇人口最多的村,1300多户,人口4400多人,村里又靠近圩镇,人口流动大,村道四通八达,作为村里的女“当家人”,要做好这么大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李细脚着实费了大脑筋,一天到晚都是忙个不停。

每天一早起来,她要先将村干部分好工,分别值守东南西北四个村口,然后才带着铜锣,开始走村窜巷宣传,“大家不要出门,不要打牌,待家里,勤洗手,出门戴口罩”,这句话李细脚一天要重复几百遍,一天走下来,脚底都磨出了水泡。

洲桥、三联、联合、陂田、栋下几个村要去圩镇,都得经过兰田村,人员进出大,村口值守任务重,李细脚马不停蹄地走完全村还得回村口盯着,白天忙的吃饭都顾不上,做饭、洗衣的家务活都落在了丈夫和儿子的身上。

到了晚上,李细脚也没闲着,她还得带着村干部到村里去巡查。在村里,村民们过年聚在一起打打牌是很常见的,但是聚在一起打牌病毒传播的危险就大了,靠大家自觉是不可能的,还得有严的措施。夜幕降临,她带着村干部悄悄地在村里转,听到哪家有打牌的吵闹声,就立马上去制止。“一开始大家都抱有侥幸心理,还会偷偷地打,经过我们多次的劝阻,现在越来越少了。”

“这点钱捐给镇里购买防控疫情的物资”,看到镇干部下乡做工作口罩紧张,李细脚就从兜里拿出1000元钱交给了驻村干部王锋。村里干部值守没有口罩,她也自己掏钱要女儿在网上买口罩发给大家。

李细脚有个女儿黄芳,是赣州市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透析科的一名护士,今年为了抗击疫情,她没能回家过年,一直坚守在最前线,跟女儿视频时,李细脚鼓励女儿,“芳儿,你还年轻,正是为国家做贡献的时候”,女儿也说“妈妈,我们一起加油”,母女俩的视频对话除了互相问平安,就是这样互相鼓励!

在枫江镇,还有五十多位人大代表像李细脚一样,或入户宣传、或摸排信息、或村口值守,处处可见人大代表冲锋在前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分民忧、解民难,诠释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政治本色。(枫江镇人大)